東引蔣公銅像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戰地景觀

座標: E 120.4909100 N 26.3645800 地圖

東引蔣公銅像位於連江縣東引鄉中正路、南澳路、北澳路、燈塔路四岔圓環路口,是東引最大的交叉路口,俗稱東引精神堡壘。
蔣公銅上刻有「先總統 蔣公遺囑 自余束髮以來,即追隨 總理革命,無時不以 耶穌基督與總理信徒自居,無日不為掃除三民主義之障礙、建設民主憲政之國家,堅苦奮鬥。近二十餘年來,自由基地日益精實壯大,並不斷對大陸共產邪惡,展開政治作戰;反共復國大業,方期日新月盛,全國軍民、全黨同志,絕不可因余之不起,而懷憂喪志!務望一致精誠團結,服膺本黨與政府領導,奉主義為無形之 總理,以復國為共同之目標,而中正之精神,自必與我同志、同胞長相左右。實踐三民主義,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為余畢生之志事,實亦即海內外軍民同胞一致的革命職志與戰爭決心。惟願愈益堅此百忍,奮勵自強,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絕不中止!矢勤矢勇,毋怠毋忽。 中華民國六十四年三月二十九日 秦孝儀承 命受記」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