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竿塘岐村「北竿頌」精神標語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戰地景觀

座標: E 119.9985000 N 26.2235000 地圖

「北竿頌」精神標語位於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由怡園往北竿機場方向、塘岐村街區巷道尾右側。標語內容:「北竿頌、美麗的山、美麗的水、美麗的人心、美麗的北竿島、北竿最美麗、我愛美麗的北竿、七十四年三月建;建設北竿、美化北竿;整潔、簡樸、團結、和諧、守法、進步」,2008年由中國科技大學主持之《97年度連江縣北竿、東引軍事類文化景觀普査計畫》調查時保存良好。
「北竿頌」牌樓重現馬鼻灣!有32年歷史原位於塘岐中山路的「北竿頌」牌樓,配合牌樓所在位置的地主要求拆樓還地,這面已有32年歷史的牌樓106年12月正式拆除。原位於北竿塘岐中山路的「北竿頌」牌樓,依原來尺寸及字樣,利用現代的拓印技術,以預鑄水泥板組裝工法原樣重現,目前牌樓原字原樣在馬鼻灣澳口旁重建完成。(引自107年5月3日馬祖日報)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