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大坪村「吾愛吾鄉」精神標語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戰地景觀

座標: E 119.9774100 N 25.9575650 地圖

「吾愛吾鄉」精神標語位於連江縣莒光鄉大坪村往福正村的村子路口,一個斗大的白底紅字「吾愛吾鄉」標語,下方為迷彩塗裝,旁為一幅莒光地圖及梅花青天白日圖案,前方放置深具馬祖風情的漁船模型一只,象徵著戰地文化與在地文化的結合,也為標語提供了另一種風格,這正是根據原本屬於盾狀的莒光指揮部部徽,經過重新放大設計的圖案。右邊另有一樓梯,可上標語牆後方的建築物上的高台坪地。根據在地東莒的大坪居民們的記憶,原本「吾愛吾鄉」標語位置應該在目前放置漁船的位置,然而因為後來重新環境整理的原因,標語決定向後遷移,至於牆上的字型,也與早年的樣式略有不同,字體的大小也比之前更稍大一些,但是顏色、以及空間相對位置的配置,仍與之前的一模一樣。
2022年10月《連江縣文化資產資料數位整合建置更新維護與優化計畫》現地調查,維護狀況良好。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