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馬祖上巳節-佑聖真君護連江」福州繁樹閩劇團公演─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祭儀活動

為慶祝玄天上帝聖誕,馬祖北極玄天宮宗教發展協會今年擴大舉辦「2016馬祖上巳節-佑聖真君護連江」系列慶典活動,重頭戲就是4月7日至9日的6場次閩劇公演,玄天宮特邀請福州鼓樓區繁樹閩劇團來馬公演,讓民眾在地就能欣賞到大陸最經典的閩劇演出。其演出日期與劇目如下:4月7日,西莒中正堂演出「深宮艷夢」、山隴境玄天宮演出「古木逢春」。4月8日牛峰境五靈公廟演出「十八新娘」、「三元及第」。4月9日山隴境玄天宮演出「包公審皇姨」、「子承父志」。閩劇在福州城鄉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全市現有民間職業閩劇團91個,年演出高達3萬多場。此次來馬公演的繁樹閩劇團,是從福州市第十屆民間職業劇團審核展演獲得一類劇團稱號的劇團,知名戲碼就是《急子回朝》。 此圖為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所攝。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