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基隆—馬祖—福建寧德」宗教進香歷史首航─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祭儀活動

根據2008年7月10日馬祖日報報導,「2008臺灣基隆—馬祖—福建寧德」宗教進香活動,由馬祖南竿的牛峰境五靈公廟主辦,連江縣長陳雪生、立法委員曹爾忠共同領軍,首航成員除了有馬祖五靈公、臨水夫人陳靖姑的信徒外,也獲得臺灣宮廟信眾響應,跨海共襄盛舉,總計有臺灣、馬祖三百餘位信眾參與進香,於2008年7月4日晚上從基隆搭乘「合富輪」出發,抵達馬祖後轉往福建寧德,促成了「臺灣基隆-馬祖-福建寧德」的首次歷史性直航。除了航運是首創之外,牛峰境五靈公廟此次「原鄉行腳」活動也是首次組團回祖廟進香,先後參拜了臨水夫人陳靖姑祖廟古田縣臨水宮及五靈公祖廟長樂市潭頭鎮龍山禪寺,並順道參訪寧德、屏南白水洋等知名風景區,讓大家收穫滿滿,深感不虛此行。7月9日下午,進香團從馬尾搭乘「安麒輪」及「閩珠壹號」二艘船隻返回馬祖,由團長曹爾忠及長老陳金龍手捧五靈公及臨水夫人金身,在全場不停的鞭炮聲及鼓板聲中,廟方舉辦簡單隆重回宮儀式,為此次「原鄉行腳」劃下圓滿句點。 此圖為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所攝。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