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古蹟日金板境天后宮風華再現活動:百年歷史建築修復之路─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祭儀活動

根據2017年9月18日馬祖日報報導,為了響應全國古蹟日,2017年9月17日,連江縣文化局舉辦「金板境天后宮風華再現:百年歷史建築修復之路」活動,並慶祝廟體修復工程已完成主體部分。金板境天后宮因本體結構安全之虞,自2016年起進行自1949年修復後規模最大的修復工程,廟宇修建採傳統閩東建築工法,以修舊如舊原則盡復舊觀。活動部分包括三部分:「我的金板境──修復歷程」、「風華再現──導覽課程」、「金板境文物展」,讓民眾在輕鬆、愉快的活動中,發現古蹟之美,認識馬祖在地文化及內涵。廟管會表示,金板境天后宮的修建過程製作為縮時影片,完整記錄修復歷程。希冀透過金板境天后宮風華再現活動,藉由居民生活記憶及經驗的傳承,修復縮時影片的欣賞,凝聚鄉親情感帶動社區活力,再造歷史現場讓民眾共同守護文化生態,永續傳承馬祖這塊美麗的島嶼。 此圖為馬祖日報記者吳嘉榮所攝。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