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王府移香百年祭 中國福建省實驗閩劇院至馬祖臺灣巡迴公演─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祭儀活動

根據2008年10月3、4日馬祖日報報導,為配合「蕭王府移香百年祭」,連江縣政府特別邀請中國福建省實驗閩劇院來馬祖展開「戲解鄉愁、馬祖—台灣公演」,劇團於10月6日、7日在北竿迎賓館前演出「媽祖的傳說」、「扈家莊」、「斬經堂」、「悟空八戒鬥強徒」、「活捉三郎」、「偷桃盜丹」、「馬鐸一日君」曲目。為了這一次的表演,文化局專程從南竿運了一組舞台到北竿搭建。北竿演出後,劇團於8日、9日接著至南竿介壽堂演出「乞丐與皇帝」、「潘金蓮」、「扈家莊」、「偷桃盜丹」、「斬經堂」、「悟空八戒鬥強徒」。以專案方式結束馬祖演出行程後,劇團於11日至13日以中轉方式赴臺北、桃園等地演出,讓旅台的馬祖鄉親也能一饗閩劇盛宴。新北市板橋藝文中心演出「荊釵記」,桃園中壢藝術館演出「貽順哥燭蒂」、「媽祖的傳說」、「潘金蓮」。劇團於15日再搭機返馬經小三通航班回中國大陸。 此圖為馬祖日報記者曹重偉所攝。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