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馬祖擺暝文化祭-橋仔境「神與人的鏈節」宗教體驗活動─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祭儀活動

根據2016年2月22日馬祖日報報導,「2016馬祖擺暝文化祭─橋仔境神與人的鏈節」宗教體驗活動在2月22日於連江縣北竿鄉橋仔村舉行,以求發財金、求籤、求子嗣活動吸引遊客熱情參加。例如正乙玄壇宮,主祀中路財神趙公明,為五路財神之首,舉辦「借發財金」活動,民眾遵循地方習俗依照擲筊結果,分別借走數百元不等的發財金,祈求今年財運亨通賺大錢。橋仔「三合殿」玄天上帝廟中的百年籤譜則最受民眾歡迎,民眾向神明誠心求籤詢問自己的事業、未來方向等,長老則以馬祖話讀出遊客所求籤詩,並解釋其意涵。林女帥宮則是求男求女的廟宇,不少旅台鄉親、民眾更是興致勃勃,為自己、為家人向眾神靈祈求家中添丁添女,保佑家中香火興旺,子孫綿延。山西靈台公擅長八卦,為民眾加持畫平安符,也可攜親友的衣服替其畫符。 此圖為馬祖日報記者馮紹夫所攝。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