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7年連江縣政府向臺灣省教育廳爭取保送臺灣省師範專科學校名額-《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教育娛樂

傳統馬祖地區讀書識字為有錢人才能享有的權利,義務教育普遍推行後,因從前讀書人不多,無法有師資人力可供應,因此早期馬祖地區極度缺乏師資,許多教育政策方針以培養地方師資為重。1968年(民國57年)九年義務教育開始實施,需要大量的教師來教導學子,馬祖地區的師資需求又顯更加迫切。為了培植地方國民學校師資,連江縣政府向臺灣省教育廳再爭取3名保送台省師範專科學校五年制資科學生之名額,並於1968年(民國57年)9月辦理甄選,凡初中畢業學生不分男女,學業成績在七十五分以上,操行乙等以上均可參加甄選申請,將甄選上的3名學生之成績單與相關資料等寄給臺灣省教育廳,由教育廳分發,最後於當年度10月初取得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即現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五年制國校師資科之入學資格。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