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7年美軍顧問團顧問擔任馬祖中學英語課程老師-《馬祖日報》

撰寫者: 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

分類: 教育娛樂

1951年伴隨「中美共同互助協定」的簽訂,美軍太平洋軍區總司令除了派遣海軍第七艦隊協防臺灣之外,美軍軍事顧問團的陸軍分組另派員駐紮馬祖地區,作為地區指揮部的軍事顧問,支援中華民國戰地前線的軍事作戰,直至1977年(民國66年)馬祖美軍顧問團的裁撤,才結束於馬祖的軍事援助。 在馬祖的美軍顧問團除了協助馬祖駐軍的軍事作戰、建設與後勤供應外,因早期馬祖地方教育師資的缺乏,美軍顧問團人員也會協助作為馬祖中學的英文師資,其線索透過《馬祖日報》的報導可窺知一二。依據《馬祖日報》民國57年9月11日「美國盟友淳厚友情 首席顧問卡特 教授馬中英語」之新聞,報導美軍顧問團首席顧問-卡特中校應馬祖中學的邀請,從該學期開始教授馬祖中學學生英文課,時間排於每星期三上午,高一生為一小時,初三生兩小時課程時間。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