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精神 四一一六部隊訂頒愛民普測規定-東湧日報

撰寫者: 高翊庭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1年(1972)7月7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精神 四一一六部隊訂頒愛民普測規定〉的新聞。 其報導陸軍東引守備區的4116部隊為加強各級單位執行官兵愛民教育,了解各單位執行情況,驗收各級愛民助民成效,發掘阻礙推展愛民教育效果諸因素,做為上半年度施教要求之參考,藉以達到官兵人人牢記愛民十大紀律條文和內容並以身體力行,擴大愛民教育效果。該部日前訂頒六十二年上半年度推展普測實施規定,該部為達到只要有官兵進駐的地方,徹底要做到軍民之間融洽得既沒有軍民糾紛發生,而且如同魚與水一樣不能分而緊緊結合在一起,發揮軍愛民、民敬軍精神,成為一隻長官愛、友軍敬、百姓助、敵人怕的現代部隊。該部決定以連為抽測對象,看看各單位是否按照年度愛民教育時數,排定正課時間施教,配合政治教育與政教活動施教,利用操餘課後之機會教育等方式執行情形,並在官兵身上找答案的原則,抽測官兵若干名,背誦愛民十大紀律條文,配合情況測知官兵了解條文內容程度。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