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政二科長偕評分員親臨參觀七四二一部隊小型康樂精彩演出-東湧日報

撰寫者: 高翊庭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1年(1972)7月9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本部政二科長偕評分員親臨參觀 七四二一部隊小型康樂精彩演出〉的新聞。 其報導陸軍東引守備區的7421部隊政二科科長偕評分員於7月8日下午七時蒞臨7421部隊參觀該部小型康樂競賽演出。該部演出精彩服裝道具燈光均就地取材,尤以恭祝 總統連任歌指揮有序,歌聲嘹亮整齊,克難樂隊伴奏「夜來香」「望春風」「往事只能回味」「梨山癡情花」等流行歌曲,並在大家唱、大家樂的原則下,氣氛輕鬆熱烈,土風舞動作整齊,李憲國的民謠演唱「賣豆漿」「燒肉粽」連唱帶跳,現買現賣,可謂別出心裁,陳三彬的魔術表演,手法巧妙,出神入化,不亞於職業魔術師,葉接榮、黃鈺陽的「肚皮舞」肌肉靈活,動作表情均滑稽,團體遊戲「支援前線」手忙腳亂,緊張熱烈,林永雄、葉接榮的「雙簧」言詞、動作與表情滑稽突梯,令人捧腹,「國旗舞」配合領袖「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訓示,主題正確,隊形、歌唱與步伐整齊有序,寧死不屈的護旗精神令人感動。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