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副參謀長率戰備檢查組 蒞臨七四二一附五部隊檢查-東湧日報

撰寫者: 高翊庭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1年(1972)7月15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本部副參謀長率戰備檢查組 蒞臨七四二一附五部隊檢查〉的新聞。 其報導由陸軍反共救國軍兼東引守備區指揮部陳副參謀長率領的戰備檢查小組一行於拂曉至7421附5部隊做一不定期性的戰備檢查,項目包括緊急集合速度、狀況處置、進入陣地、通信聯絡等。7421附5部隊目前雖然擔任構工,非常辛苦,然部隊仍處處保持著高度的機動性。該部於受命後,動作迅速熟練,終以所屬第一軍位第一組,以六分鐘之速度完成緊急集合,表現非常優異。尤以通信方面,獲陳副參謀長的讚揚。檢查後陳副參謀長並集合該部全體官兵做一講評,除讚揚該部警覺性高外,並指示努力目標一、對於防衛武器,應人人會用且精。二、以最少的人力作最有利的調派。三、規定聯絡紀錄。四、火力應用求其達到百分之百。該檢查小組於六點半結束檢查。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