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一四附六部隊全體官兵 負責盡責林部隊長領導有方-東湧日報

撰寫者: 高翊庭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1年(1972)7月27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四一一四附六部隊全體官兵 負責盡責林部隊長領導有方 屢獲各項比賽冠軍表現優良〉的新聞。 其報導陸軍東引守備區的4114附6部隊在部隊長林良攀和輔導長的領導下本著上級指示,全體官兵精誠團結,充分發揮了團隊的精神。該部目前主要任務係擔任加強24小時制的防禦戰備,每日均五時起床,以不懈不怠的精神來戍守防線及區域內文康中心街道的修築與整潔任務。在文康方面:利用政戰點及書報雜誌來充實官兵的精神食糧,以及利用各據點的小型電視機,由輔導長或分隊長帶領觀賞電視方塊或歌唱節目,以娛身心,間或補充講述,加強了實際的機會教育。康樂活動也頗盛,康樂器材,已達到每二、三人就有一支其他,由盧滄吉通信分隊長及藍高雄下士班長擔任首席教練,對官兵的公餘消遣,獲益匪淺,隊上呈現一片歡樂。福利方面:養豬十條、私人養雞將近二百餘隻、鴨一百餘隻,各同志均拓荒墾殖胡瓜,以培養生活情趣。戰備及裝備檢查,由於勤於保養及構築防禦工事,地區比賽及總部視察,屢獲冠軍,堪稱常勝部隊。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