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士氣並促進部隊團結 四一一六部隊舉辦軍歌競賽-東湧日報

撰寫者: 高翊庭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1年(1972)8月15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為提高士氣並促進部隊團結 四一一六部隊舉辦軍歌競賽〉的新聞。 其報導陸軍東引守備區西區的4116部隊為提倡育樂活動,養成團結互助的精神,藉以陶冶官兵身心,充實精神戰利,經數月來的演練,特於8月13日舉行軍歌大競賽,讓官兵唱出勝利歡笑的樂章。這項軍歌競賽由該部程副部隊長暨政戰主官(管)聯合主持。比賽之歌曲有《反共救國軍軍歌》、《滿江紅》、《怎樣打勝仗》、《訓練歌》、《鋼鐵軍進行曲》、《莊敬自強歌》、《國光進行曲》、《領袖萬歲歌》等。經評定完成績,以該部附3部隊,歌聲宏亮,指揮熟練,精神振奮。個個服裝整齊,雄赳赳、氣昂昂,充分表現出忠義剽悍的傳統精神,榮獲該部軍歌比賽冠軍錦旗一面,並將代表該部參加東指部大競賽。

讀者共筆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