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和氣、忍耐、愛國愛民、發揮仁愛 指揮官蒞介壽堂訓示各部隊官兵-東湧日報

撰寫者: 黃儒柏

分類: 戰地東引

這是在福建省連江縣東引鄉的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隊史館藏民國60年(1971)12月4日的《東湧日報》第二版,一則題為〈原諒、和氣、忍耐、愛國愛民、發揮仁愛 指揮官蒞介壽堂訓示各部隊官兵 並指示提高警覺 防共匪分化陰謀〉的新聞。 其報導陸軍反共救國軍兼東引守備區指揮部指揮官夏超連日來在介壽堂訓示各部隊官兵,首先指出防區在全體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在軍政各方面建設皆有所成就,接著提出幾項訓示:一,原諒同志,進而達到互相幫助與關照,增進革命感情;二,和氣,說話要慎重思考,凡事講求態度與方法;三,發揮同志愛,長官要關懷愛護部下,部下要尊重長官,進一步為愛國愛民而奮鬥犧牲;四,忍耐,對同志間的不愉快、對共匪分化離間皆要忍耐,但消滅敵人的原則不變;五,慎防共匪利用地域觀念的統戰陰謀;六,提高警覺,注意保密,檢舉匪諜;七,忠於領袖、國家,恕以待人。最後,指揮官指示全體官兵禁止賭博、酗酒、濫嫖、聽匪播、擅採海芙蓉與海鮮,隨時警覺應變、服從命令、盡忠職守、遵守公共秩序,並強調要憑良心做人、抱決心做事。

讀者共筆回饋